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

乘著夢出航ing~~PART3

2012/5/8(轉貼自老師FaceBook)

在台北的第2天,吃完早餐要前往動物園!GO GO GO~
 排隊加值悠遊卡,待會準備前往動物園,購購購~
 在忠孝復興站,孩子們見識到什麽叫做人山人海。
 等待的危機,一開始就在推卸責任。孩子啊!要先準備坐車呀。在抱怨的同時,沒發現人群都往車站前進嗎?!
 熱到爆的中午,踩著愉悅的腳步到夜行館,為的是裡面超涼的冷氣!
 噗~在忠孝復興迷路中,孩子啊,老師在後面呀!不要忘了我們…
 很滿足啊,男生!終於買到新球鞋,連帶女生也心動想買。我猜…明天看得到五雙新鞋了。
 下午前往五分埔的路上,開始遇到迷路的狀況。在路上請小孩先確定目的地,而不是漫無目的的亂走。

雖然小孩覺得麻煩,一直碎唸。老師還是裝傻在後面看戲,很想出聲協助小孩用最快的方法,但還是跟著隊伍走。不過孩子啊,生氣是無法解決問題呀!

今天還要給紹威一個讚,當大家在街上抱怨時,經老師明示暗示後,紹威立馬向附近店家詢問五分埔所在地,解決大家在街上僵持的窘境。 紹威真讚讃讃讃讃!
 這整個地盤都我家阿吉的喲!(和班上孩子同名吔!!)
排排坐,等吃飯。今天走了一天,晚餐吃好料補一下。
 西門町,我們來了!
 小姐們剪頭髮,其餘的人只好坐在椅子上等待。這個…有點無言。
  
晚上11點多,與第二組確認行程。之後和孩子分享今天流程的問題, 遇到問題, 生氣無法解決,推卸責任也只是藉口, 為何要分組?是要你懂得分工。 為何要開會?是要你學會計畫。
人最棒的就是自由,我可以決定我要做的事。但自由不是你想做什麽,就能做什麽! 你如何說服別人相信你的決定?請拿出你的計畫想法! 遇到疑問,老師都在身旁,我們就一起想辦法解決。你選擇等待,我就選擇觀看。 希望今天走的這些冤枉路, 可以成為明天的借鏡。




今天大家的腿都變鐵腿了,
好好休息吧!
六甲Fighting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